Litalan嵐

Litalan嵐

畫同人圖自娛。
為追文註冊的小地方w

[全職/包葉] 同居守則


葉修和包子的關係,在外人看來一直都像上司和下屬的關係,就連交往後也不例外,只要葉修說一,包子絕不做二。

和葉修最親的蘇沐橙是這麼說的:就像給小朋友訂規則那樣,以免對方無理取鬧。

葉修大大舉手表示不能認同更多,但顯然大夥無法接受,全替包子打抱不平;但每每詢問當事人,包子都跟沒事一樣笑大家想太多,而葉修則是給出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如此高深莫測的回答。


* * *


「同居?」

葉修從螢幕抬起頭,直接望進一雙充滿期待的雙眼。

「是啊老大,我們已經交往一年了,能搬去和你一起住嗎?」

包子趴在電腦桌上,歪頭看著他。

葉修皺起眉,不動聲色觀察對方的表情。包子一向藏不住心事,以葉修的洞察力,基本可以看得清清楚楚。

結果,讀出的是一張純潔無瑕不帶點髒的笑臉。

他們這一年內也不是沒親密接觸,但次數少得可以。畢竟訓練已經占據大部分時間,多出來的時間只想休息,葉修是這樣,包子也不例外。雙方互相理解,倒也沒生出什麼爭端。

一般來說,同居都是想做點什麼吧?但這傢伙看上去不像。

葉修突然對包子在打什麼主意沒了把握,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,而眼前的人顯然已經不想給他思考的時間。

「可以嗎?葉修。」包子把臉又挪近一些。

稱呼用的是本名。葉修心口一跳。

「我沒意見。」葉修把眼神撇向螢幕,還沒等包子歡呼就補上一句:「但我有個條件。」

「什麼條件,老大你盡管說!」

包子語氣開心得像是要飛起來,卻沒衝上去抱住他,他沒忘記交往守則第一條:不能在公開場合有過度肢體接觸。為得是避免隊長在他人面前的威信盡失。

「不能做我不同意的事。」葉修淡淡地說。

這同樣是在公開場合的交往但書,第一條只是避免包子在他還來不及發表意見就行動的追加條款。

葉修其實也不喜歡這樣逐一規範,只能怪他無法預測包子的行動,只好用他自己的方法確保一切在可控制的範圍內。

「你打算什麼時候搬過來?」

「那還是不要同居好了。」

「這周末...,欸、什麼?」

「不同居了。」


葉修顯然沒反應過來,包子這回答太出乎他意料之外。看來是對條件不滿意,但他不覺得有啥問題啊,不就和平常的但書一樣??

這次他直接退出遊戲、把螢幕關掉,電腦椅旋轉90度面向對方。

「你不想跟我同居?」

「想啊!」

「那怎麼突然反悔?」

「因為...」包子:「我想至少讓你在家裡別吃那麼多泡麵,別敖太多夜,別老待在電腦桌前,看你很累的時候想親親你、抱抱你,晚上睡覺想抱著你睡,醒來的時候想看你躺在我旁邊....」

而這些,全都是葉修很有可能拒絕他的事,這樣他想同居就一點意義都沒有啦!


一瞬間,葉修覺得自己好像成了罪人,擅自辜負對方赤誠的心意。

「那個、包子我想...」

他得彌補。

「剛我突然想到,其實也不是非得同居,只要我想你的時候,再去找你就好,給你帶早點午餐晚餐什麼的,如果你睡了我可以翻窗子進去,或是撬開門鎖進去。開鎖我挺會的!」包子眉飛色舞:「保證不吵到你!」

「......。」


* * *


「聽說你和包子同居了。」

「嗯。」葉修有氣無力。

「那麼敢問隊長大人,」蘇沐橙一臉忍俊不禁的表情:「這次是附帶什麼條件才同意的啊?」

「沒有條件,就是同居了。」

蘇沐橙嘴邊的瓜子落到地上。

「沐橙我啊、是不是太過自以為是?」葉修語氣有點感慨:「每次只要碰上包子我都快不認得我自己了。」

蘇沐橙頓了一下,彷彿在消化這句話的訊息量,然後無聲笑開。

「你還是葉修啊!興欣的隊長!」蘇沐橙拿起另一個瓜子:「只是現在出現一個超級喜歡你的傢伙,喜歡到他眼中只有你。」

葉修不置可否。

「然後你,」蘇沐橙湊近葉修的耳邊說得很小聲:「也很喜歡他。」


* * *


現在,葉修只要醒來,最常映入眼簾的就是另一個人熟睡的臉,他的髮色混著窗外溜進來的陽光,將房間染成一片金黃。

他開始在正規的時間起床,學會不驚動對方移開橫在他腰上的手,學會打理簡單的早餐,煎個蛋烤個吐司什麼的,然後如果做完這些床上那人還是沒動靜的話,再去一腳把他踹下床。

他們兩人的關係在外人眼中還是老樣子:高冷上司和苦逼下屬。但葉修知道很多事情已經不一樣,想到這,他忍不住把手舉高用力朝包子的頭髮揉上去。


END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Litalan嵐 | Powered by LOFTER